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研究项目支持的戏剧制作使埃塞俄比亚的国家剧院

“Tiranya Ko Koisani”——由埃塞俄比亚偏远的南奥莫地区的穆尔西农牧民创作和表演的关于爱与战争的故事——于 7 月 31 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为座无虚席的观众播放。这是始于 2019 年的合作的高潮,当时牧牛人和电影制片人 Olisarali Olibui 意识到表演作为一种媒介的力量,可以向他人传授穆尔西文化并倡导他的社区权利。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人类学和社会学系的 Emma Crewe 教授和 Richard Axelby 博士的支持下,Olisarali 和South Omo 剧院公司 应用社区戏剧技术来制定剧本和在亚的斯亚贝巴国家剧院上演该剧的愿景. 在选择了非专业演员(他们之前都没有戏剧知识)后,演员们在沃尔基特大学接受了几个月的强化培训。

7 月 24 日,在沃尔基特大学首演了一部结合了歌曲、舞蹈和斗棍斗的多媒体作品,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接下来一周在亚的斯亚贝巴国家剧院举行的演出令人惊叹,并在国家电视台得到广泛报道。奥利萨拉里受邀谈论了穆尔西人面临的过程和挑战,包括在Fana 电视台的这次延长采访中。电影制片人 Ben Young 正在完成一部记录制作的电影,将于 2023 年上映。

该项目由全球议会和人民研究网络 (GRNPP) 深化民主计划的赠款和AHRC 对影响和参与的后续资金资助。要了解有关南奥莫剧院项目、SOAS 的参与以及我们未来合作的计划的更多信息, 请访问 GRNPP 网站。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