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亚非学院:2022/23 学期首届主任系列讲座活动:什么是社会正义?与 Thuli Madonsel 教授合影

加入我们,参加 Thuli Madonsela 教授于9 月 12 日下午 6 点在文莱画廊演讲厅亲自或通过 Zoom 进行的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公开演讲。

Thuli Madonsela 教授

本次公开讲座将标志着 SOAS 主任系列讲座 2022-23 年的开始。

斯泰伦博斯大学社会正义法律信托主席、南非前公共保护者 Thuli Madonsela 教授将探讨社会正义是否应该在国家议程中占据比目前更突出的位置这一话题。

当今世界,财富分配、收入分配和公共福利分配的巨大差距越来越大,反映了道德不公、政治不智、经济不健全的大趋势。国际层面的不公正导致富国和穷国之间的不平等同时加剧。

但是,所有人都拥有共同的人性并仅仅因为他们是人而拥有基本权利,并且压迫和苦难不一定是人类状况的一部分的想法已经开始渗透到集体意识中。那么,我们如何解决现有的不平等问题?那些有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政治和行政权力的人是否充分理解权力的性质、合法性和使用方式?他们对自身利益、开明的自身利益、普遍利益和共同利益的理解是什么?民主的本质在于对这些概念的共同理解。

尽管在实现社会正义方面存在无数困难,而且在实现社会正义方面进展不平衡,但继续追求这些理想是必不可少的;即使西西弗斯不高兴,他也必须履行自己的职责。

Madonsela 教授将于 9 月 12 日在 SOAS 的公开演讲中探讨这一点以及更多内容。

Madonsela 教授在评论她对 SOAS 的访问以及社会正义在现代全球化世界中的重要性时说:

“我期待在 SOAS 发表演讲,并与 SOAS 社区就社会正义的话题进行交流。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大多数社会和政治制度,包括那些建立在民主原则和理想之上的国家,都在努力实现和维持个人自由和社会正义之间的平衡。随着我们面临越来越大的经济和社会压力,不平等现象在所有社会中都在扩大,因此对社会正义的需求也在加强,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寻找解决方案。”

SOAS 主任系列讲座侧重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行星问题以及如何实现人类的集体反应。在这个历史时刻,我们面临的所有重大挑战——流行病、气候变化、不平等、社会和政治两极分化——都具有跨国性质,需要人类社区的凝聚力。

快速申请